星期四, 12月 22, 2005

阿呆測試文~


(dai)


DSC02613, by 藍方


阿呆測看看


一樣是用阿呆來測~

星期三, 12月 14, 2005

聰明學習定期定額投資法!


聰明學習定期定額投資法!


本資料由 富蘭克林投顧 提供。第 12 期


以小額資金當上世界級企業英特爾、Google股東?只有少許的資金也想投資致富?定期定額投資海外共同基金,每個月只要3000–5000元就讓您輕鬆參與國際企業的投資機會,達到強迫儲蓄與投資理財的多重目的。然而,目前台灣核備的境外基金約有800多檔讓人目不暇給,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提供三大策略,教您聰明挑選適合定期定額投資的共同基金,讓您在投資的旅途上輕鬆掌握獲利機會!


策略一︰選擇「大、優、久」的共同基金與集團


定期定額投適合中長期投資,而規模較大、長期績效優異、以及成立時間悠久的基金才適合長期投資。此外,歷史悠久經驗豐富、具備廣佈全球研究團隊的基金管理集團,能夠幫您掌握國際情勢取得致勝先機,也是挑選基金時的首選。


策略二︰每3~6個月投資組合健檢、汰弱換強


建議您每3~6個月檢視投資組合的成效,適時停利、停損將有助於平衡投資風險,也建議您透過基金公司提供的資訊與諮詢服務,作為調整投資組合的參考。


策略三︰長期投資、「富利」關鍵


「長期投資」可以掌握大波段景氣循環階段的完整獲利機會,也是「複利」效果的催化劑,一般人的財務需求如︰子女教育基金、退休金都可以利用長期定期定額的投資魔法來達成目標。


Technorati Tags:

星期二, 12月 13, 2005

《不可不知的理財術》活用定期定額 掌握四大訣竅


轉載自德盛安聯全球Easy理財報 2004-07-19


《不可不知的理財術》活用定期定額 掌握四大訣竅


在立法院通過勞工退休金條例後,退休金規劃已成為國人最關切的話題之一,而藉由定期定額方式投資基金,將資金做中長期規劃,即成為籌備退休基金的重要管道之一。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,截至今年6月底止,以定期定額投資基金的金額高達14.32億元,扣款人數則是逼近30萬人大關。隨著退休金條例的通過,預期以定期定額來籌措退休生活資金的人,將會愈來愈多。


許多人對於「定期定額投資」,多半是處於「定期定額扣款投資」的認知階段;而當市場出現震盪行情時,很容易出現「是不是要繼續扣款」的疑慮,最近全球股市震盪,就有不少投資人開始猶豫是不是要繼續扣款投資。


其實,投資人如果能掌握定期定額投資的四大訣竅,活用各種彈性的投資策略,定期定額投資確實是協助個人做財務調度的絕佳幫手。


訣竅一,投資標的配合中長期理財目標。 定期定額不是每個月固定扣款就可以了,要參照個人不同的理財目標,評估基金的風險波動及基金屬性,再決定中長期的投資標的。


如果是要以定期定額的方式來籌措3年以內就會動用到的短期資金,每月投資金額應適度提高選擇穩健型的基金較能降低風險;如果是為5-10年甚至更久的長期的資金做準備,投資人每月投資金額可降低,因時間拉長,相對的可承擔較高的風險,故可選擇較積極的基金。


訣竅二,依據理財需求及財務狀況適時調整投資金額。 若個人收入穩定性夠,而投資現況顯示目標正確,有餘錢的話,可適度提高每月投資金額,以提早達到理財目標;若收入不穩定者,建議衡量自我負擔能力,選擇發薪日後扣款,不過仍要留存足夠的現金做周轉,一般來說,保留3到6個月的月薪是較佳的做法。


訣竅三,依重點市場分配投資比重。 長期定期定額投資時,應該定期檢視投資組合的適切性。全球市場瞬息萬變,投資人應掌握各區域的景氣變化,採取動態調整投資組合,而不是買了就置之不理。


訣竅四,適時贖回及轉換,活用定期定額。 投資人多半以為,定期定額投資無法部分贖回。事實上,定期定額也可以部分贖回或部分轉換。在資金需求孔急之時,可以部分贖回,但仍繼續定期定額投資;另外,若是達到原先設定的投資報酬率(例如30%),也可以適時轉換成債券型基金,保有投資戰果,並且繼續定期定額投資。


總之,定期定額投資是投資理財的最佳利器之一,雖然有人說它是「懶人投資法」,但如果透過彈性調整的方式,是可以提昇投資效率,盡快達成理財目標的。


Technorati Tags: